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湖北 - 正文

2015湖北美术统考人数22118人报名

来源:长江商报 2014-12-5 7:47:09

湖北美术统考人数五连降

 

长江商报消息 22118人报名参加考试,同比减少2719人

本报讯(记者 柯美杰 通讯员 沈考)明日,湖北省2015年美术与设计学类全省统考将开考。来自湖北教育考试院的统计显示,2015年我省22118人参加美术统考,相比2014年减少了2719人,考生人数连续5年下降,下降幅度明显增大。

所有考试在标准化考场举行

今年,我省组考单位进一步扩容,除开武汉市负责组考外,在宜昌、襄阳两市试点,由宜昌市教育招生和考试办公室、襄阳市教育考试院承担本市内和其所辖县市考生的美术统考组织工作。这意味着宜昌、襄阳考生可在当地参加统考。

今年,湖北省美术统考全省共设置考点26个,比2014年减少1个;设置考场739个,比2014年减少93个。所有考场都将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场安装有电子监控设备,可以全方位、全时段视频监控录像,对发现的违规考生进行处理。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有效防范代考行为,2015年美术统考将继续实行刷二代身份证进场,考生在进场前需查验二代身份证。

22118人报名参加湖北美术统考

据了解,美术高考是艺考中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考试,全国美术生总人数近百万人。近几年,中国美术学院等院校竞争激烈的专业录取比例达到100:1,我省美术类一本录取比例在15%左右,竞争激烈程度堪比公务员。

据了解,今年湖北艺术生总报名人数为36320人,其中参加美术统考的人数为22118人,相比2014年减少了2719人,考生人数连续5年下降,下降幅度明显增大。

省艺考联盟相关专家表示,由于高考总人数减少,参加美术统考人数也呈下降趋势,但竞争仍然激烈,美术统考已不再是高考的捷径,建议考生对自己要有一个明确的认识,理性报考。

2015年湖北美术统考情况

人数

2015年

22118人

2014年

24837人

考点

2015年

26个

2014年

27个

考场

2015年

739个

2014年

832个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